驾照4个科目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4个科目的内容:

1、科目一考试:又称科目一理论考试、驾驶员理论考试,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科目一理论考试内容:包括驾车理论基础、地方性法规、道路安全法律法规等内容。科目一的考试题型:为单选60题,判断40题,每题一分,共100分,90分及格。

2、科目二考试:又称小路考,是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的简称,考试项目包括倒车入库、侧方停车、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直角转弯、曲线行驶五项必考。

3、科目三考试:道路安全驾驶考试。考试内容:分为灯光操作和道路驾驶考试。灯光操作就是学员在车上,听指挥在不同情况下,正确操作灯光。这个有时候会涉及到夜间模拟考试。道路驾驶考试也就是传说中的路考。主要是检验学员在道路驾驶中的实际操作(包括起步停车、加减档、复杂路段的处理等)。

4、科目四,又称科目四理论考试、驾驶员理论考试。考试内容:考试试卷由50道题组成,题目以案例、图片、动画等形式为主,满分100分,90分合格,和科目一同样属于机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