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把车淹了车船税管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车船税汽车被淹不会赔。车船税是国家征收,只不过是保险公司代为收缴。如果水淹要赔付,必须要有车损险才能赔,如果涉及发动机进水,就必须要买涉水险。但是根据《车船税法实施条例》的规定,在一个纳税年度内,已完税的车船报废的,可申请退还车船税。

根据车船税法实施条例规定,在一个纳税年度内,已完税的车船报废的,纳税人可以凭车辆管理部门开具的车辆报废证明(即《报废汽车回收证明》)以及完税凭证,向所在地地方税务局申请退还自被盗抢、报废、灭失月份起至该纳税年度终了期间的税款。

办理报废车辆退税,纳税人需要提供车辆管理部门出具的报废证明、税务登记证或有效身份证复印件、交强险保单(或副本)复印件、车船税发票联(或财务联)复印件和银行账号。

另外,全损车辆如果符合报废、灭失等税法规定条件的,可凭车辆管理部门出具的报废、灭失证明,按规定办理退税。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全损车辆若在同一纳税年度内办理转让或未办理报废、灭失手续的,则不属于税法规定的报废、灭失情形,不能办理退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