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需要安装静电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静电带有必要安装。汽车是由金属制作而成,当汽车开在路面上时,会与地面产生摩擦,从而产生静电。特别是在秋冬天气里,空气湿度比较弱,静电无法传导,就会积攒在车身上,这时汽车装有静电条就可以有效地避免汽车静电。

汽车静电是车体在干燥的环境中与尘埃摩擦而产生,人坐在车内时,身上的衣物难免会和汽车内饰相互摩擦产生静电,如果汽车内饰较多地使用化纤制品则更容易产生静电。在行驶中,如果没有防备的情况下遭遇静电袭击,很可能会造成惊吓过度,从而引起意外交通事故。此外,静电在人体积蓄后会损害身体健康,尤其是在加油站加油时,囤积了很多静电的汽车,会在任何与之靠近的导体之间产生火花,引发意外事故。

针对静电的问题,很多汽车在尾部会有“小尾巴”,作用就是引导静电,将静电导入到地面。特别是一些大货车或油罐车,尾部都会有一条铁链接触地面,是相同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