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激活后影响寿命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瓶激活后会影响寿命。电瓶出现饿死的现象后,往往是因为电瓶的极板硫化导致的,此时即便激活了汽车的电瓶使汽车电瓶能够重新充上电了,但是修复好之后的电瓶是不耐用的。主要原因是激活饿死的电瓶后,电瓶的容量往往会下降一些,同时饿死后的电瓶本身就受到了损伤,即便修复后也不会达到之前的出厂效果,因此饿死的电瓶激活后也是不耐用的。

电瓶没电对车的影响:无法启动车辆,并且汽车的防盗系统也无法正常工作。发动机正常启动需要火、汽油、空气,启动机带动发动机转动。如果电瓶没电,那高压线圈内没有电,火花塞就不能正常点火,在电瓶没电时汽油泵也不能正常工作,这样就不能保证燃油的供应。

汽车电瓶的激活方法:

找一组与原电池同型号的电池,并将其与这组无法充电的电池并联,让好电池放电给无法充电的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