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含水故障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更换滤芯。燃油滤芯进水可能会导致发动机故障,因此需要定期检查并且更换燃油滤芯。

2、清理管路。彻底清理油箱和管路,将含水的燃油和别的杂质都清理出来,确保工作环境干净。

3、更换燃油。可能是燃油质量不好,本身购买的燃油就含水导致故障,需要更换品质更好的燃油。

4、更换滤清器。燃油含水可能会导致滤清器故障,导致不能够充分燃烧,需要更换滤清器来解决故障。

5、检查零件。检查汽油泵、燃油喷嘴、气缸以及排气氧传感器等零件,并且对于有损坏的零件需要进行修理或者更换。

6、添加除水剂。如果是少量进水,并且在发动机可以正常启动运行的情况下,添加油箱除水剂即可。

7、定期保养。定期保养燃油滤芯以及容易损坏的零部件,可以让车辆保持良好状态,预防进水故障。

燃油含水会破坏油膜,降低润滑性,加剧摩擦部件的磨损,从而导致车辆的性能变差。

水与油品反应,会形成酸、胶质和油泥等物质,腐蚀油箱,并且增加燃油中的杂质,影响车辆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