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机油能点燃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废机油能点燃。

废机油危害:

废机油中含有致癌,致突变,致变形物质及废酸,重金属等物质,对人体危害极大,其中有机化合物如芳香族类很多对身体有毒害作用,这些物质不但会停留在肺,还会进入血液运行全身,会干扰人的造血系统、神经系统等等,导致血液病,重金属如铅镉等很难排除体外,严重影响神经系统。

废机油特性:

废机油是指在各种机械、车辆、船舶和设备的使用过程中,由于受到氧化、热分解作用和杂质污染,其理化性能达到各自的换油指标而被换下来的废油,润滑油在使用过程中受外界污染会产生大量胶质、氧化物从而降低乃至失去其控制摩擦、减少磨损、冷却降温、密封隔离、减轻振动等功效,而变成废油,是已经使用过的、全部或者部分的由矿物油或合成碳氢化合物(合成油)、贮油罐内残余物、油和水的混合物以及乳浊液组成的半固体状或液状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