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气门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零件磨损。零件的磨损过大,导致气门响的现象出现,需要更换磨损的零件。

2、液位问题。曲轴箱液位过高或者过低,影响到发动机的机油压力,造成气门响,需要对曲轴箱内的液体量进行调整。

3、挺柱损坏。液压挺柱损坏,液压挺柱内部机油泄压过快导致气门开闭异常,这种情况下需要拆卸更换发动机液压挺柱。

4、挺柱脏污。气门挺柱脏污,导致气门响起,需要清洗发动机。

5、气门座歪斜。气门座歪斜导致气门烧蚀引起气门响,需要拆下气缸盖,打磨气门,检查气门弹簧弹力。

6、间隙问题。气门间隙过大导致气门响,重新调整好气门间隙即可。

7、座圈脱落。气门座圈表面粗糙,加工精度不合格,容易脱落导致气门响,需要加固座圈。

发动机气门响会造成发动机工作噪音的增大,并不会对发动机的其它方面造成严重的影响。

如果气门响的问题比较明显和严重的话,建议及时到专修店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现场检修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