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摩托车在外面没事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放外面淋雨是有事的,摩托车淋雨会导致摩托车外身生锈影响安全驾驶。

雨水会使碟刹失灵,给油箱加满油,导致化油器进水,影响启动和发动机性能,并使火花塞受潮,使启动困难。雨水会影响外观部件。如果车辆在高速行驶中出现雨淋或者下雨时间过长的情况,则可能造成轮胎与路面接触不良而磨损,引起汽车制动力衰退甚至爆震,严重时还有可能导致车祸。

摩托车电瓶本身很好,暴露在雨中的汽车很容易短路。当然这些因素都是暂时的,只要保证电池组的供电正常就可以了,不用担心停电事故。但是一旦出现雨天,尤其是遇到大风、降雪等恶劣气候条件时,车辆尽量避免淋雨。

摩托车在阳光和雨水的照射下,会出现零件老化、塑料件老化、橡胶件老化以及烤漆和电镀件等现象,电器件老化也会受到不利影响,汽油会蒸发变质,燃烧后产生有毒物质,对人体健康极为危害;另外,由于电子元件经常处在温度较低、湿度较大的环境里工作,也容易出现开关跳闸、短路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