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出现问题可以要求换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新车出现故障并符合条件,则可以更换。在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有效期内,更换、退货条件符合规定的,由销售者凭三包凭证和购车发票更换、退货。

1、变化条件:同一故障经过5次以上修理后,可以更换。在三包有效期内(三包有效期为2年或50000公里,以先到者为准),如果车辆维修时间超过35天,或同一产品质量问题导致的维修次数超过5次,消费者可以更换车辆。自卖方开具采购发票之日起60天内或3000公里内(以先到者为准)。

2、在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期内,消费者有下列情形之一选择更换或退货的,由销售者负责更换或退货:

(1)因严重安全性能故障进行了两次维修,严重安全性能故障未消除或出现新的严重安全性能故障;

(2)发动机、变速器共更换两次不能正常使用,或发动机、变速器同一主要部件因质量问题共更换两次不能正常使用时,发动机、变速器及其主要部件的更换次数不得重复计算;

(3)转向系统、制动系统、悬架系统、前后桥、车体等相同的主要部件因质量问题更换两次后不能正常使用;

转向系统、制动系统、悬架系统、前后桥和车体的主要部件应由制造商在三包证书上注明,其类别范围应符合国家有关标准或规定。具体要求由国家质检总局另行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