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传感器故障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胎压传感器故障的意思是胎压传感器损坏,不能监测轮胎胎压,有些汽车会显示胎压传感器故障警报,有些仪表盘上则没有胎压信息显示。

常用的胎压监测方式有以下3种:

直接式胎压监测:直接式胎压监测装置是利用安装在每一个轮胎里的压力传感器来直接测量轮胎的气压,利用无线发射器将压力信息从轮胎内部发送到中央接收器模块上,然后对各轮胎气压数据进行显示。当轮胎气压太低或漏气时,系统会自动报警。

间接式胎压监测:当某轮胎的气压降低时,车辆的重量会使该轮的滚动半径变小,导致其转速比其他车轮快。通过比较轮胎之间的转速差别,以达到监视胎压的目的。间接式轮胎报警系统实际上是依靠计算轮胎滚动半径来对气压进行监测。

轮胎智能监控系统(TPMS)介绍:它兼有上述两个系统的优点,在两个互相成对角的轮胎内装备直接传感器,并装备一个4轮间接系统。与全部使用直接系统相比,这种复合式系统可以降低成本,克服间接系统不能检测出多个轮胎同时出现气压过低的缺陷。但是,它仍然不能像直接系统那样提供所有4个轮胎内实际压力的实时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