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为什么会胎压不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胎压不足的原因有:扎钉子,库存车存放过久,工作人员放气过多或新车的性能较高,为了防止车速过高。

一般来说新车开三个月之后就会出现胎压不足的现象。在正常行车的情况下,轮胎胎压每个月大概会降低100kpa到150kpa之间。新车要是一两个月就出现胎压不足的话,并且轮胎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就很有可能是4s店的服务并没有做好。

车辆在4s店存放的时候,都会将胎压给打高一点,客户在提车的时候,4s店就会降低轮胎胎压。4s店降低胎压的时候操作不当的话,胎压就会降得低一点,导致新车行驶不到三个月就出现胎压不足的情况了。

其中汽车轮胎最好就一个月打一次气,汽车轮胎胎压的正常范围是2.2bar到2.5bar之间,如果胎压过低就要进行充气了。轮胎要在冷却的时候才能够检测到正确的气压数值,要根据厂商推荐的胎压数值进行充气,在驾驶门的B柱附近或者储物箱等标有轮胎型号的地方都能够找到轮胎胎压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