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机油压力过低的图标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机油压力过低标志其实就是机油压力不足的指示灯,或者机油油位过低的指示灯,打开点火钥匙在仪表上会出现,它是一个红色的一个油壶标志,壶嘴还滴着一滴油。

机油过少在汽车的仪表盘上会显示一个红色的油壶,在油壶嘴的上方有一滴油,当机油灯亮时,说明润滑系统少机油,或者是因为机油压力不够导致的。机油灯在点亮的情况下,最常见的问题就是机油缺少,在这个时候需要及时添加机油。在驾驶汽车的过程中,如果发动机的工作温度过高,汽车在长时间行驶的状态下,会导致机油稀释,在这种状态下,发动机内的机油就会减少。

机油压力表是由油压指示表和油压传感器组成的,机油压力指示表安装在仪表板上,而机油压力传感器安装在发动机主油道或机油粗滤器上,两者通过导线相连。在发动机运作中,机油压力表是指发动机润滑系统主油道中机油压力的大小。

对于轿车来说,在仪表盘上一般是没有机油压力表的,如果是处于正常的机油压力时,机油压力指示灯不亮,如果机油压力不正常,该指示灯就会亮。

当机油压力指示灯常亮时,表示机油压力过低,主要原因有机油量不足、机油中有杂质、机油过稀以及机油感应器损坏等。

如果发现是机油不足时,而车辆还未到达保养时间,最简单的是添加同一个品牌同种型号的机油即可。切记不要混合不同的机油,这会使机油性能发生改变,无法更好保护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