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是哪个国家的汽车品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保时捷(Porsche),是德国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豪华汽车品牌,又叫波尔舍,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是欧美汽车的主要代表,主要车型里轿车系列有Taycan、Panamera、Panamera新能源;SUV系列有Macan、Cayenne、Cayenne新能源;跑车系列有保时捷718、保时捷911等。

保时捷重要发展历程如下:

1900年,第一部以保时捷为名的汽车——Lohner-Porsche正式登场并造成轰动。

1931年3月6日,大保时捷在几位投资者的帮助下,在斯图加特建立了一家设计公司,专门开发汽车,飞机及轮船的发动机。

1948年,推出第一款跑车356。

1966年,第十万辆保时捷跑车出厂。

1969年,推出914、908\u002F02及917。

1972年,保时捷改制为股票上市公司。

1996年,于日内瓦车展发表生产型Boxster。

2002年,正式推出Cayenne-SUV。

2008年,保时捷成立60周年纪念。保时捷汽车正式成为大众集团下第十个汽车品牌。

2022年2月23日,大众汽车和保时捷控股董事会达成了框架协议,协议中明确保时捷将会独立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