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驾照照片尺寸是多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驾照照片大小为32mm×22mm、头部宽度14mm-16mm、头部长度19mm-22mm,电子版驾驶证为车友们带来了很大的便捷之处,可以替代纸质版驾驶证使用。

电子驾驶证照片具体要求:为申请人申请机动车驾驶证业务前6个月内的直边正面免冠彩色本人单人半身证件照、背景颜色为白色、不着制式服装、人像要清晰,层次丰富,神态自然,无明显畸变、照片尺寸为32mm*22mm,头部宽度14mm-16mm,头部长度19mm-22mm。必须严格按照要求拍摄和上传照片,避免过度修图,对恶意上传、使用违规照片的公安交管部门将停止电子驾驶证申请使用,并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电子驾驶证法律效力:电子驾驶证与纸质驾驶证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若遇到交警执法检查驾驶证,试点城市车主可以出示电子驾照,申领到的电子驾驶证可以在没有驾照的时候证明驾驶人有驾照、驾照在有效期内,交警不得以“未携带驾驶证纸质有效证件”为由对其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