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换证需要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换证一般1个工作日内就可以办理完成,但是前提是事先把所有的违章记分全部处理完毕,并且携带了相关材料。

换证材料:

携带两张身份证复印件、两张1寸免冠彩色近照及身份证原件、原驾驶证、县级或县级以上医院的体检证明(也可在车管所免费体检)。

换证和审验须符合以下条件:

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在本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或者持有其他准驾车型驾驶证在本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

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分,以及持有其他准驾车型驾驶证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已参加审验教育的;

申请人没有未处理完毕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或者交通事故;

申请人身体条件符合驾驶许可条件;

机动车驾驶证没有被依法扣押、扣留、暂扣、吊销、注销或撤销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