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显示黄色感叹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汽车仪表盘两期黄色叹号代表以下几种情况:

1、黄色三角形,中间一个感叹号:驱动力指示灯;

2、黄色括弧,中间一个感叹号:轮胎气压监测指示灯;

3、黄色灯泡,中间一个感叹号:照明灯故障指示灯;

4、黄色齿轮,中间一个感叹号:变速箱故障指示灯;

5、黄色扇子,中间一个感叹号:车窗雨刮器故障指示灯。

1。当黄色三角形,中间一个感叹号,这个指示灯是TCS(驱动力,也就是地面附着力控制系统)指示灯。此灯具有两个功能:

①。此灯亮起来提醒您关闭驱动力控制系统;

②。如果在驱动力系统启动时此灯亮起并始终亮着,便表明TCS有问题。通常来说,当TCS起作用时,此灯会闪烁。如果一直亮着,表明TCS有问题。有时候灯一直亮着,但是再重新启动后,恢复正常。

2. 黄色的括弧,中间一个感叹号:是轮胎气压监测指示灯,说明车子某个轮胎气压不足,要到4S店检查;

3. 黄色的灯泡,中间一个感叹号:是照明灯故障指示灯,如果该指示灯点亮时,表明车外灯灯泡发生故障。

4. 黄色齿轮,中间一个感叹号:变速箱故障指示灯,在配有multitronic 变速箱的汽车可见,该灯亮起时,说明变速箱异常或者故障。

5. 黄色扇子,中间一个感叹号:车窗雨刮器故障指示灯,该灯亮起时,说明雨刮器系统故障。

很明显,如果仪表盘出现带有感叹号的指示灯亮起,那表明汽车相应的部位肯定有异常或者故障,应该及时去附近的汽车修理厂或者4S店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