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轮胎放了8年还能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轮胎放了8年不能再使用,因为轮胎经过8年虽然外表比较新,但是已经出现了老化,无法满足机动车辆正常使用,需要对车辆轮胎进行更换,否则会影响到机动车辆行驶安全性。

汽车轮胎寿命:轮胎的使用寿命一般在2-3年或行驶6-10万公里左右,中国法规规定轮胎表面的花纹磨损至1.6mm时必须更换。

车辆轮胎更换周期:机动车辆轮胎更换时间是使用三年或者是4万公里左右,有效定期的更换机动车辆轮胎有助于机动车辆的行驶安全性增加,车辆轮胎是车辆唯一和地面接触的零部件,使机动车辆行驶安全性非常重要的零部件,对它的保养千万不能够忽视。

汽车轮胎使用需要注意事项:机动车辆轮胎在使用的时候要定期检查轮胎是否正常,检查轮胎能否正常使用,是否出现损坏,检查轮胎胎压是否正常,避免影响到机动车辆的正常使用,特别是在高速行驶之前,一定要确定轮胎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