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塞清洗可以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火花塞清洗可以用。火花塞清洗后如果磨损程度低,可以继续使用。可根据汽车使用手册来决定具体更换时间,这样汽车的点火系统才能更好的工作。火花塞清洗步骤:

1。拆下火花塞。用化油器清洗液清洗,拆下火花塞。

2。把火花塞头朝下放在玻璃瓶中。

3。把化油器清洗液喷进瓶子。把化油器清洗液喷进瓶子,注意角度,不要让它溅出来,浸过火花塞就好了,然后盖上盖子。注意防火,清洗液是易燃物质。

4。等待半个小时左右。这时会看到瓶子里的化油器清洗液越来越黑。

5。边喷边刷干净,晾干或吹干。将它从瓶子中拿出来边用化油器清洗液喷边用牙刷刷干净,之后晾干或用电吹风吹干就完成了。

火花塞清洗注意事项:

1。不建议用腐蚀性强的清洗剂,禁止使用火烧或刀刮。不建议使用腐蚀性强的清洗剂,也禁止使用火烧或刀刮的方法,不然都会损坏火花塞。

2。白醋浸泡后刷干净晾干。如果积碳不是很严重的话,是可以使用白醋浸泡4、5个小时后再刷一下,然后再晾干就能正常使用了。

3. 若脏污严重,考虑换新。如果油污和积碳已经严重到影响了车子的性能,建议还是更换新的,经常更换新的火花塞不仅可以帮助车子提升动力,还可以为车子节省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