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汽车机油漏完还能行驶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汽车机油漏完,是不能行驶的。机油漏完相当于发动机的润滑系统失效,这种情况如果还继续行驶会对发动机造成更大的影响。

发动机油具有润滑、清洁、散热的效果。发动机如果漏油,那就会过度损耗,首先是会影响到汽车动力损失;其次,因为发动机油降低,会影响到发动机冷却效果减弱,内部部件润滑不良,各类油泥积攒严重。这样的状况下,会严重磨损发动机,影响发动机的稳定运转,降低发动机的寿命。

发现发动机漏油的状况时,应当先解决问题再驾驶。如果在开车途中发觉漏发动机油的状况,必须立刻停车,尽快电话联络4S店或是专业的汽修店,请求专业人士的帮助,或者是叫拖车把车拖到修理厂或4S店。

漏油的原因:

气门室盖衬垫、机油散热器、机油滤清器、分电器壳体承装孔、摇臂室盖、凸轮轴承后封盖以及发动机支架板变形等密封不严而产生的发动机漏油状况;

汽车的曲轴的前后油封以及油底壳衬垫在不同的程度上受到一定的损害时,从而也会导致发动机漏油;

如果汽车的正时齿轮盖衬垫在安装的时候操作不恰当,或者是其受到一定的损害时,产生的螺丝松动漏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