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有烧焦味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引擎盖里有焦味一般就是发动机过热产生,这种情况要及时将车辆停车检查,必要的时候可以拨打电话请专业的人士前来修理,防止汽车在行驶时产生安全隐患。汽车发动机过热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包括汽车暴力驾驶、冷却液缺失、发动机积碳严重等。

汽车暴力驾驶:

当驾驶员在暴力驾驶汽车时,发动机的负荷就会增加,因此会产生发动机过热的情况。一般来说,当在驾驶汽车时一定要稳定驾驶,让发动机平顺运转,这样发动机才可以更好地工作,并且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冷却液缺失:

当冷却液缺失后,发动机自然就不能正常降温,这种情况应该立即对汽车的冷却液进行补充。一般来说,在汽车水箱上有英文表示,max指最大值,而min指最小值。如果冷却液低于min即最小值的刻度线,则说明汽车的冷却液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