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多久换一次变速箱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四速的自动变速箱油需要4万公里更换一次;六速和六速以上的自动变速箱油10万公里更换一次。自动变速箱需要每隔6到8万公里更换一次变速箱油。变速箱油对于自动变速箱来说是很重要的,变速箱油在自动变速箱内起到润滑,散热,传递动力的作用。如果变速箱内没有变速箱油,那变速箱是无法正常工作的。在更换变速箱油时,建议大家使用循环机更换,这种更换方法能将变速箱油换的更加彻底。循环机换油法能够放出90%以上的旧变速箱油。

更换变速箱油的注意事项:

1、变速箱油要适量,过多或过少都不行。过多的油量,在使用过程中会增大阻力,磨损零部件;而油量太少,会出现换挡迟钝的现象。

2、必须使用专用的原厂变速箱油,不能混着用。注意不要换假油。

自动档变述箱油正常情况下自动变速箱应该每隔6到8万公里更换一次变速箱油,如果长时间不换变速箱油会导致自动变速箱故障。自动变速箱内的变速箱油不仅起到润滑和散热的作用,还起到传力的作用。

自动变速箱内部有换挡控制机构,这些换挡控制机构是依靠变速箱油才可以正常工作的。

如果长时间不换变速箱油,会导致变速箱油内的杂质过多,这样就可能会损坏变速箱的换挡控制机构。

如果自动变速箱的换挡控制机构损坏了,那维修起来的成本是很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