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大灯起雾正常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奔驰大灯起雾正常。因为大灯结构后盖位置都有一个通气排热的橡胶管,也是因为这个橡胶管空气的水分进入大灯并附着在灯罩上产生水雾。

奔驰大灯起雾的原因:奔驰大灯为了散热而采用了不密封设计,车灯上有一个进气孔和一个排气孔,这2个孔用来平衡车灯内的空气温度,通过排气孔把热空气排出去,通过进气孔把外面的冷空气吸进来,当外面空气潮湿(比如雨雪天气),被吸入的就是带有相对来说较大水分的空气,等关闭大灯后,车灯内温度低,被吸进来的空气就冷凝成雾气。

大灯起雾的处理方法:先保持发动机怠速运转,然后打开发动机舱盖,再旋开防尘盖或防尘罩,持续开启大灯,大概30分钟,后面使用空气喷枪,增加灯罩内的气流速度,直到祛湿除雾完毕。同时,一定要找到密封不严处,清洗干净晾干后,重新进行密封,也可以选择去维修店去做除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