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忘记关灯没电了,电池还能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忘记关灯没电了,电池还能用。不过属于过放电了。要注意不要用大电流充电,容易损坏极板。如果电瓶有漏液现象,那么就用不了多长时间了。

电瓶放净电后最好卸下用定流充电把电充足最好,在车上虽然能充电,由于车上是定压充电,电瓶内部的化学物质不能充分地进行化学反应,对电瓶有损伤,影响电瓶的使用寿命。

汽车电瓶保养:

1、定期清洁电瓶:汽车电瓶作为汽车的重要部件,在使用过程中应该需要及时的检查,定期清洁电瓶的外部,尤其是要对汽车电瓶两个极头的灰尘、油污等污物进行清理,对汽车电瓶的外观也要进行清洗,如果自己不能操作时,建议去专业的维修店或者是4s店处理;

2、熄火时减少用电:当汽车熄火后,尽量少使用车内的用电器,很多人在路边等人时喜欢听广播或者是使用其它用电器,长时间停车使用时,可能会造成蓄电池电量耗光现象,汽车无法启动,对于汽车电瓶的使用寿命也有一定的影响,夜间开车结束后,需要检查汽车大灯是否关闭;

3、定期更换电瓶:汽车电瓶也有一定的使用寿命,一般为三年或10多万公里,如果电瓶使用时间过长,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异常,通过检查汽车电瓶上的观察孔对汽车电瓶进行检查,正常状态下为绿色,通过检查发现不是绿色或者是其它颜色,就需要车主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