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二侧方位停车看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侧方位停车技巧如下:

1、保持车辆车身右侧距离库30公分,平行于车库停于车库前端,挂倒挡,看右后视镜后退,当在右后视镜里看前库角将要消失时,向右打一圈方向;

2、向右打一圈方向后,继续看右镜后退,当库边缘线出现在二个门把手中间时,向左打一圈方向回正,方向回正后,看右前门把手压到库边线上时,方向盘向左打死;

3、方向打死后继续看右镜,待车身与库线平行停车,出库换挂一挡方向盘还是向左打死,当车道边线到左玻璃窗前面直角处时,回正方向,方向回正后,待车道边线与左门窗中间相交时,向右打一圈方向,等车直方向回正。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二考试其中一项是侧方位停车,主要考核在运动中操纵车辆正确停入道路右侧车位,重点是一些技巧点的记忆和时机的把握,同时控制好车速。侧方位停车相对倒车入库和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简单很多,其实不论是在什么样的环境下,只要我们掌握了娴熟的技术和方法,届时就一定会获得比较不错的效果。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科目二项目中除了倒车入库,应该就是侧方位停车比较引人瞩目了。对于这个项目,很多人都是带有比较负面的看法,因为侧方位停车中间有很多小细节容易给人误导。其实对于这个问题,只要我们秉承着细心的态度,就一定不会有太差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