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0跟字母0怎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现行机动车号牌标准\u003CGA36-2007\u003E》5 . 9 . 1规定:序号的每一位可以单独使用英文字母,不能使用26个字母中的O和I。英语O仅仅不进到车牌号编排中,但仍用以车牌的字母编码,比如粤O、川O等。

由于沙特阿拉伯数字0和英文字母O非常容易搞混,因而交管部门在制订车牌规范时就要求不把英语字母o列入到车牌号的编排中。除开O以外,车牌还没有英文I,因为英文I非常容易个阿拉伯数1搞混。除开I和O以外其他英文和数据全是能够采用的。

车牌号除了省市的简称及城市的代号(如沪A),后面接着5位数。车牌号的起源是19世纪90年代的巴黎,由于汽车的极速增加,需要给车辆标上特定的符号进行管理,国内的引进最早是在1911年的上海。因为汽车数量的庞大,显然2-3位数满足不了需求,而5位数是经过调查研究得到的人在紧急情况最容易记下的数字。

不同的城市有不同的地区字母编号。比如广东广州市是粤A,深圳市是粤B。其中A代表的是每个省的省会,B为该省的第二大城市,根据综合行政面积,总人口数量,经济实力等根据进行排列。往后城市的字母排列,排名不分先后。你会发现有的经济好的城市反而排在经济稍差的城市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