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低速行驶有吱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低速行驶有吱吱响,主要原因可能有以下四点:

具体介绍如下:

1、如果车子慢速行驶有吱吱响,那么很有可能是从悬挂传来,汽车的悬挂包括了连杆、弹簧、减震以及平衡杆,其中一个部件出现异常,例如螺栓松动,都有可能因为晃动而产生异响。要及时停车,检查汽车的悬挂零件,建议去专业的4s店进行维修。

2、如果轻踩刹车,发现异响增大,那么可能是制动系统出现问题,例如刹车片过薄、刹车盘与刹车片磨损不均匀、刹车分泵、总泵、卡钳出现故障等,都会导致制动系统出现异响,主要表现为尖锐而连续的声响。及时到附近的专业4s店进行更换新的制动零件。

3、如果发动机皮带松了,那么也会出现吱吱响的情况,这时可以自行尝试用手指夹住传动带,然后将其扭转,注意操作应该在发动机冷却的情况下进行,扭转角度一般要在90度以下,否则就要进行调整松紧度。

4、部件老化,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在有橡胶件的地方,这里要注意一个地方,它就是发动机支架胶垫,如果它老化变硬或破裂,就会导致汽车震动会加大、方向盘发抖、噪音变大。及时对老化的部件进行更换。建议去正规的汽车4s店进行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