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起步,车抖动到什么程度才能松手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坡起步分为上坡起步和下坡起步,车辆在有轻微抖动并且有轻微的向前的趋势时就可以松手刹。

上坡坡起:

在上坡路段起步,首先要先把前轮的枕块移走,踩下刹车,踩下离合,把档位挂至空档,打火后把方向调直。挂一档后,左脚离合器松到半离合位置,同时右脚踩油门给油,感觉车身有向前运动的趋势,迅速松掉手刹,松开离合,右脚继续给油,转速保持到最大扭矩区,就可以顺利起步。

下坡坡起:

在下坡起步前,先移走四轮的枕块。然后踩下刹车,离合,把档位挂到空荡后打火,并把车头方向调直。然后挂入一档,左脚半松离合,感觉到离合进入半离合区,松掉手刹,松掉离合,然后慢慢松开脚刹,利用发动机怠速动力和车体自身向下的运动,让车辆起步。在过程中一般不需要加油,特别注意要利用发动机本身的制动力,和右脚脚刹的制动力,让车辆平稳的向下运动,切忌不可以踩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