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开空调发动机声音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开空调发动机声音大的三点原因及解决办法:

1、空调泵异响。电磁离合器和空调泵内轴承其中任何一个部件有问题,都会导致空调泵有异响。电磁离合器异响主要是由电磁离合器磨损导致间隙增大产生。而空调泵轴承异响主要是缺少润滑油导致。严重时会导致空调泵烧毁,无法进行制冷工作。

解决办法:去维修店添加润滑油。

2、节气门脏堵或卡滞。空调开启后会增加发动机的负荷,此时发动机就要增加节气门开度,让进气量增加。如果节气门有积碳或卡滞现象,就会引起发动机抖动和产生异响。

解决办法:去4S店清洗节气门。

3、压缩机传动带松紧不佳。传动胶带松紧度不当时,轻则会引起异响,重则会损坏空调压缩机。原理是传动胶带过松,电磁离合器就会出现打滑现象。传动胶带过紧,电磁离合器上的负荷就会增加。

解决办法:调节传动带松紧。

如果声音不是特别大,是属于正常现象。因为开了空调会增加发动机负荷,风扇高速工作,所以声音会大一些。特别是在制冷时怠速的情况下,发动机会自动加大喷油量,以用来加大功率拖动压缩机,此时会感觉到发动机噪声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