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医保外用药是指什么 车险的医保外用药责任险要不要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买了汽车之后大家都会上保险的,但很多人对车险医保外用药指的是什么并不知道,所以想要详细的了解一下。

车险医保外用药主要就指的是,机动车驾驶人员在发生保险事故之后,导致第三方财产损失或者是人身伤亡,三者险只能赔付医保用药的费用,而医保外用药费用就需要车主来自己掏腰包。但如果是投了医保外用药责任三者险,自然医保外用药费用也是由保险公司来进行赔偿的。医保外用药责任三者险主要就指的是第三者责任险的附加险种,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是否投保即可,并没有强制性的要求。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医保外用药责任险和第三者责任险两者的保额是不可以一起享有的,反而两者都是需要车主自己来选择投保的,但是在投保医保外用药责任险时,建议一定要投保第三者责任险。

医保外用药责任险买多少才适合呢?

这主要还是根据投保人的经济状况来选择,这方面的保险主要针对的就是除去医保内用药部分的赔偿,但对于特需医疗是不会进行保障的,而医保外用药责任险的保额,可选的范围也是比较广泛的,大概有5000元、1万元以及2万元等等价格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