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年的车年审需要上线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第六年的车年审需要上线。机动车6年之内免审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全都“免审”;6年之内免审是指非运营类汽车和其它中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汽车不在其内),在6年之内免上线检测。

到了第6年,就意味着车不再在免检范围内了,需要同时去网上年检和申请年检标志。仅仅六年的汽车年检和正常的年检是一样的。车主需驾驶代表,携带本人身份证、车辆行驶证、车船使用税或免税证明、交通强制保险单到检查站进行机动车检验。达标后领取证书,最后拿着这份报告和携带的材料到相应的窗口领取年检标志。

汽车的免检标准如下:

1、车型:非营运大、小、微型轿车,非营运小、微型客车。本办法所称“非经营性”不包括:警务、消防、急救、工程救援、向非洲营运、向非洲租赁、两轮摩托车、三轮摩托车。7座和7座车型不能享受免检政策。

2、年限:2010年9月1日后申请注册的汽车可免审。

3、安全事故记录:以前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的所有汽车不能享受免检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