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可否跑高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跑高速,但是车速不要超过100km\u002Fh。新车都需要磨合期,建议最好过了磨合期或者首保之后再上高速最好,汽车磨合期一般都在3000公里或者三个月左右。新车跑高速需要注意如下事项:

新车研磨期可以跑高速。汽车的制造精度都很高,出厂前也是根据不同的路段来测试过,所以汽车基本上已经调试好了。因此,跑高速完全没有问题,但这里要说明的是,跑高速并不等于转速拉高。

最好保持合理的车速。这里所说的合理速度,不是汽车单一的速度,如定速巡航,而是汽车在行驶时既不要低速行驶,也不要高转速急加速。速度不要超过100 km\u002Fh。但是还是要稍加注意,毕竟汽车需要一定的磨合,而且前1000公里比较关键。引擎速度不要超过3000转。高速公路上最高速度限制为120,所以100的速度不算慢,一般人都能做到。但是不要超过3000转要注意,正常行驶时不会超,只有加速时才会超。

刹车踩到底,会使制动系统受到冲击,同时也会加大底盘和发动机的冲击负荷。注意,温柔对待爱车才是长远之计。手动挡车型要合理使用挡位,切忌长时间低档行驶,另外,高档低速、高速低挡都不是最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