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开车需要开灯光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白天开车需要开灯光,例如日间行车灯,其是为白天向前方提示车辆存在设置,安装在前端的两侧,是属于信号灯的范畴。日行灯的保养方法和用途介绍如下:

日行灯的保养:

关闭日行灯关闭:行车电脑的设置里面有灯光选项,选择关闭即可。定期更换灯泡:汽车车灯的灯泡是耗材,有它固有的使用寿命。灯泡用久了就会变暗,照射距离会变短,直接影响黑夜行车要及时更换,确保行车安全,而且换灯泡的时候不要用手直接接触,以免污染灯泡,减缓灯泡的使用寿命。经常擦洗灯罩:车灯罩上点缀着星星点点的污泥,影响汽车的美观,更会影响车灯照明的效果。

日行灯的用途:

日行灯是一种是新型的信号灯具,主要用于在行车视线环境较差的情况中。日行灯主要作用是用于在行车路况遇上雾雨天气中,制造信号灯让道路的其他使用者尽早地发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