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N、D、M分别是什么档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P、R、N、D、M挡位的介绍:

P停车挡:

P-Parking的缩写,意思是停车挡,启动挡。当停车不动时,档位挂在此处,此时车轮处于机械抱死状态,可以防止滑动。而如果仅是短时候停留比如等红灯时就没有必要挂P。

R倒车档:

R-Reverse的英文缩写,倒车档。由字面意思可以明白这个档位只有在倒车时候才会使用,无论之前在哪个档位,如果要挂入R挡时,需要紧踩刹车,等到车辆完全静止不动的时候才可以挂R,不然会影响变速箱寿命。

N档空挡:

N-Neutral的英文缩写,空挡。它的作用和P差不多但是也有不同。当车辆需要暂时停车时,用此档。注意,此档位表示空挡,为防止车辆在斜坡上溜动,一定要踩刹车。如果不在斜坡上也要拉手刹。

D前进挡:

D-Drive,前进挡,也可以说是驱动挡。让车辆前进时候使用,可以长时间使用,车辆并更具驾驶者踩油门的大小来自动换挡,达到速度变化。

M手动挡:

M-Manual-transmission的英文缩写,手动挡。字面意思是手动换挡杆来实现换挡目的。一般情况只有手自一体变速箱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