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看着瘪但是气压正常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是由于现在使用的轮胎都是真空胎,正常胎压为2.2-2.6bar,轮胎有点瘪是属于正常情况的,只要在加气时达到车辆说明书规定的标准气压后就可以了,无论是否有些瘪。

不过,车主一定要注意,轮胎气压必须要保证刚刚好,不要过高或过低,否则是会加剧轮胎磨损的。在车辆用户手册、B柱附近、油箱盖等处找到厂商提供的胎压参考值。如果经常跑高速的话,为了避免轮胎产生驻波,可以在胎压参考值的基础上提高5%~10%。

不仅是扎到尖锐物品会爆胎,胎压不足也容易引起高速爆胎,其原因是驻波现象。轮胎驻波将会在轮胎内引发橡胶分子的剧烈摩擦,导致温度急剧上升、胶层脱落、胎体损伤加速,轮胎内部的钢丝或者高强度尼龙丝不断的被“波浪”扭曲,造成材料疲劳断裂,最终引起爆胎。

如果车主没有定期测胎压的习惯(对于无胎压监测系统的车子),只是偶尔绕车转一圈看几眼,容易出问题。胎压从2.3bar降到1.9bar时,看不出有多大的变化,但1.9bar已经是胎压过低了。胎压降到1.5bar、1.1bar时才会比较明显地看到轮胎扁了,用脚蹭车轮会明显的感觉到“软绵绵”的。所以目视的方法,只能看得出胎压严重不足的情况。

轮胎胎压达不达标,肉眼观看到的并不一定准确,最好的方式是发现问题及时去维修厂找专业的维修技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