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排无钥匙进入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所谓的无钥匙进入系统,其实就是一种利用无线射频技术RFID和身份编码识别系统的新型智能系统。换句话说就是无需使用传统的机械钥匙去打开车门或者启动汽车,只需要使用装有RFID芯片的钥匙来感应车辆就可以完成。只要该钥匙在指定的范围,系统就可以自动识别出来并自动开门。

无钥匙进入系统的工作原理是车主携带的智能卡里嵌入有采用利用无线射频技术RFID的芯片,车主只要携带智能卡就可以在走近车辆时,汽车的门锁就会解除防盗并自动打开。

当车主离开车辆一定范围时,车辆就会自动上锁并且开启防盗模式。配备有无钥匙进入系统的汽车,在车门把手上也会有感应按钮,而且还有防止智能卡损坏或者没电无法使用时的备用钥匙孔,当出现智能卡无法打开车门时,仍可以通过传统的机械钥匙打开车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