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t是几缸发动机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t发动机都是四缸发动机。2.0是排量,t是turbo的缩写,这代表涡轮增压。涡轮增压技术被 应用在汽车的发动机上已经很久,这项技术在诞生之初是被用在飞机发动机上,涡轮增压 技术可以解决飞机发动机的进气不足问题。

四缸发动机介绍:

四缸发动机,又可称为四缸引擎,是一种能够把一种形式的能转化为另一种更有用的能的机器。四缸发动机原理是将汽油的热能,通过在密封汽缸内燃烧气体膨胀时,推动活塞做功,转变为机械能,四缸发动机主要应用于轿车的发动机、摩托车、油锯和小功率动力机械。

四缸发动机组成部分:

四缸发动机其机体主要由气缸体、曲轴箱、气缸盖和气缸垫等部件组成。

涡轮增压介绍:

涡轮增压是指汽车排气不直接排入大气,而是让废气驱动增压器,使增压器对进气进行加压,提高了进气效率。还可以提高功率,降低燃油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