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弯什么时候回正方向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左边路边线对车头左角,右边路边线对车头右角,保持相切的时候就可以打方向盘了。因为不同的路况,打方向盘的方法也不同,有的时候路面的宽窄也会直接影响到打方向盘的时间。而且对于一些U型路面打方向盘时间又不同。所以平时需要多加练习,最后便会熟能生巧。

打方向盘的时机:

通常在城市道路有停车线的路口转弯时,打方向盘的时机一般应从汽车左右后视镜(A柱的位置),即整个车头的位置越过停车线之后开始打方向盘。遇到没有画停车线的路口转弯时,应从车头A柱后视镜位置与两侧的道路边石一平时开始打方向盘。

如果打早了:

左转时打早了就会造成左侧车轮跨、压实线转弯,或因“转向超量”驶入对面车道。

右转时打早了会使汽车驶向最右侧的公交车道、非机动车道以及跨、压马路边石。

如果打方向晚了:

左转时会造成“越位左转”跨越多个车道左转,违反“就近转弯原则”影响其他车辆通行。

右转时会造成“越位左转”跨越多个车道左转,违反“就近转弯原则”影响其他车辆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