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箱误加尿素会怎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添加的尿素比例比较小,对发动机不会有太大影响。一旦添加尿素的比例超过百分之2,就要清洗油箱,如果启动发动机,还要清洗油路,对发动机的影响还是很大的。

汽车的仪表盘上会有一个尿素指示灯,同时会显示尿素的使用量。当车内剩余尿素小于20%左右时,会发出报警,提醒驾驶员及时添加尿素。

车用尿素用量约为柴油的百分之3到百分之5,柴油车用尿素由百分之32.5的高纯尿素和百分之67.5的去离子水组成,在汽车的使用过程中,添加的尿素会不断被消耗。当车内残留尿素少于百分之20左右时,仪表盘上会提示,如果不及时添加,会影响车的动力。

随着汽车生产技术的发展,柴油车必须使用尿素,因为中国的汽车大部分是汽油车,柴油车基本都是货车或者卡车,柴油车之所以需要尿素,主要是为了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对环境的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