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索赔是赔钱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理赔是汽车发生交通事故后,车主到保险公司理赔。保险理赔流程如下:

1、及时报案。驾驶人在发生交通事故后,立即向交通事故处理机关报警,及时向承保该车的保险公司报案;

2、查勘定损。保险公司接到报案后,迅速调度其理赔人员查勘事故。对损坏的车辆和财产按规定核定损失金额;

3、抢救治疗。有人员受伤的,应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送医院抢救治疗;

4、调解结案。财产损失金额确定后,受伤人员治愈出院后,或交警部门调查清楚事故死亡人员相关情况后,事故双方由交警部门根据法律法规进行调解,由责任方分别履行赔偿义务后结案;

5、递交索赔。调解结案后,被保险人应及时将事故索赔材料递交给保险公司。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索赔也可以理解为赔钱的意思,理赔工作的基本流程包括:报案、查勘定损、签收审核索赔单证、理算复核、审批、赔付结案等步骤。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险理赔是汽车发生交通事故后,车主到保险公司理赔,也可以说成是赔钱,不同保险公司在理赔程序上会有所不同,但理赔的基本步骤大部分还是相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