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t不要超过多少转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磨合期内,最高时速不要超过一百公里,转速不要超过3000转,一般3000转以上就属于高转速。

CVT是指一种汽车变速器,也叫无级变速器。CVT与有级变速器的区别在于,它的变速比不是间断的点,而是一系列连续的值,从而实现了良好的动力性和驾驶平顺性,而且降低了排放和成本。

CVT可以在相当宽的范围内实现无级变速,可获得传动系与发动机工况的最佳匹配,依靠变速器无级调速来适应汽车的各种速度,使发动机长时间工作在最佳工况,因此可以提高发动机燃烧效率,燃油经济性相应地得到提高。

cvt的优点:

CVT能与发动机实现闭环控制,充分调动发动机的最大扭矩,其减速增扭的性能明显优于MT和AT,所以装配在需要强调扭力的SUV车型,CVT的特性使动力性能明显优于手动变速器(MT)和自动变速器(AT)。

CVT采用传动带和可变槽宽的棘轮进行动力传递,即当棘轮变化槽宽时,相应改变驱动轮与从动轮上传动带的接触半径进行变速,传动带一般用橡胶带、金属带和金属链等。cvt变速箱起步最好别超过两千转。如果档位低,油门大,转速高,会加剧发动机的磨损。

一般来说,发动机启动瞬间往往能够达到1200-1500转,如果是在寒冷季节,发动机转速还会更高,因为转速太低车辆会熄火,高一点才能尽快热车。

冷启动时,转速不能太高,因为润滑油没法达到发动机上部,为了减少磨损,2000转以内比较合适,等到发动机工况稳定后,发动机转速会降到800转左右。

转速在日常使用车辆过程中很重要,能时刻体现发动机的工作状况,如果转速过低,燃油在汽缸里燃烧不充分,发动机很容易产生积碳,时间一长,对发动机的损害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