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速巡航能自动刹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定速巡航不是遇到物体自动减速刹车。

定速巡航:

从字面上的意思可以看出,基本上就是可以固定速度的意思,当开启定速巡航后,油门的供油量开始由电脑所控制,会根据路况和汽车行驶时候的阻力时而调整油门大小,维持事先所设置好的车速,所以有了定向巡航,这样右脚就不用不用去踩油门,车辆的速度就是设置好的车速,减轻了身体疲劳的同时又可以节约油耗,从而实现经济又轻松的驾驶。但是不会遇到物体自动减速刹车。

长距离下坡路段不适合使用:

很多定速巡航功能的逻辑是刹车后取消巡航和加速后恢复设定速度。而在长距离下坡路段,车子会根据惯性越跑越快,而巡航并不会主动限速或减速,这样会造成车速过快,如果恰好遇到比较急的弯道,那么将会很危险。

特殊天气不适用定速巡航:

在下雨和下雪时,地面变得湿滑,这时不建议使用定速巡航,因为只会一个劲的加油门来保持设定速度,而不像人一样可以判断更多的细节,所以在特殊天气里,还是要集中注意力,并且用手和脚亲自驾驭,保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