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三处剐蹭能一次性报车险维修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身有三处剐蹭不一定能一次性报车险维修,这需要根据情况而定。如果间隔时间较长则不会报销,在车辆出现剐蹭时应立即通知保险公司出现场,给予报销;如果是不同事故造成的剐蹭也不予以报销;如果是同一次事故,且第一时间通知保险公司出现场,则可以报销。以下是汽车保险的理赔流程和汽车保险的种类:

汽车保险的理赔流程:

首先打电话报案;保护现场、存留证据;然后联系投保公司、维修公司对车辆的毁坏程度进行确认;保险公司确认理赔。

汽车保险的种类:

交强险。车辆损失险,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的车辆自身的损失,保险公司负责承担。商业第三者责任险,负责保险车辆在使用中发生意外事故造成第三者的人身伤亡或财产的直接损毁的赔偿责任。车上人员责任险,负责保险车辆发生意外事故造成车上人员的人身伤亡和车上所载货物的直接损毁的赔偿责任。玻璃单独破碎险,车辆在停放或使用过程中,其他部分没有损坏,仅风挡玻璃单独破碎,风挡玻璃的损失由保险公司赔偿。自燃损失险,对保险车辆在使用过程因本车电器、线路、供油系统发生故障或运载货物自身原因起火燃烧给车辆造成的损失负赔偿责任。涉水险。车载货物掉落责任险,承担保险车辆在使用过程中,所载货物从车上掉下来造成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的直接损毁而产生的经济赔偿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