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上出现发动机标志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仪表盘上出现发动机的标志的意思是发动机出现故障了,这是发动机故障的警示灯,一般是由于发动机的电控系统,传感器,线路出故障,然后此故障灯亮,提醒驾驶员需要及时到4S店处理该故障问题。

1、如果车辆刚启动时,仪表盘就出现发动机的图标,一会就自行熄灭了,这说明车辆正在自检,车主无需过多的担心;

2、如果车辆的火花塞,燃油泵,或者是点火线圈损坏,仪表盘上也会出现发动机的图标,车主需要到4S店排除故障,及时更换损坏的零件;

3、如果仪表盘出现发动机的图标,车辆还无法启动,可能是汽车的点火系统出现了问题,需要及时检查汽车的点火系统;

4、如果出现这个图标,但是不影响车辆的正常使用,可能是汽车的传感器线路故障,需要及时检查并维修。

车辆的发动机图标亮起,车主尽量就不要使用汽车了,需要排除故障后再使用车辆。

汽车仪表盘上经常遇见的标志有以下几个:

手刹指示灯:手刹拉起时会亮,红色的感叹号。

安全带未系提示灯:当前大部分车型基本都会配置这个功能,没系安全带上会有一个红色的小人,胸前有一条带子。特别像一个小人拿着宝剑。带上安全带或下车后就会熄灭。

发动机油压力指示灯:仪表盘上一个类似于水壶形状的图标就是发动机油压力指示灯,发动机油压力有不正常便会点亮。汽车启动时,发动机油压力指示灯会点亮。若发动机油压力正常,其随后也跟着熄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