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前面有个大减速带汽车应该怎么过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我们如何正确穿过减速带?这位老司机教每个人减速带的窍门,这些窍门不会伤害汽车。他们可以顺利通过而不会伤到汽车!

1、首先,不要斜穿过减速带。斜穿过减速带,实际上弹簧、减震器和整个车身(车架)都会造成更大的损坏和消耗。这可以解释为什么佩戴减速带更舒适,因为除了悬架和汽车的满意度外,身体还吸收了一定的振动,因此传递给人体的振动被减缓。你知道,长时间这样开车会给车架带来“隐性伤害”。有时候当你遇到减速带时,应该是50,立即踩下刹车,然后速度降到30,踩下离合器,换到2档,然后在速度降到18左右时慢慢提起离合器。此时,汽车刚好驶向减速带。我想松开离合器,但我怕撞车。基本上,半离合器通过减速带。我不知道这会对汽车产生什么影响,有时候我只是踩离合器到底,换到2档,因为当我换到空档,通过减速带时,变速杆会无序振动。我真的不知道如何通过减速带。我不能不减速。

2、老司机告诉我们通过减速带的正确姿势:进入减速带时,最好先减速,然后正向通过减速带,以平衡两侧轮胎的冲击力,以平衡左右两侧悬架系统的应力,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对车辆的损坏。具体步骤如下:首先,确保两侧车轮同时通过并垂直于减速带,且不倾斜通过。因为只有这样,车辆左右悬架上的力才能得到平衡,道路的冲击力才能均匀分布在两侧车轮上,从而有效减少道路冲击对悬架造成的损坏。然后提前将车速降低到20km\u002Fh,将振动和冲击降至最低,确保前方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