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换证旧驾驶证要不要寄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网上换证旧驾驶证不用寄回,包括去车管所换证的时候,旧驾驶证也是不收回的。

原因很简单:换了新证之后的旧驾驶证已经处于过期失效状态,属于无效证件,没有了上路的资格,已经失去了应有的法律效力。车主可以留作纪念,车管所不用收回。

网上换证的时候还有三个事项需要注意:

1、照片提交:在网上换证需要重新提交照片的界面,如果车主想进行照片的更换,一定要注意不要使用手机自拍的照片,自己拍摄的照片上传之后一般不会通过后台的审核;建议去照相馆拍摄专门的换证1寸照片,需要美颜的话,让工作人员调整后裁剪成电子版即可。

2、拿证方式:拿证方式分为现场拿证和邮寄拿证两种方式,邮寄拿证的话是需要车主自己支付快递费用的;如果1个月之内没有现场拿证,或者是拒收快递的话,都会被交管后台拉入黑名单,禁止该车主在网上办理相关的交管业务。

3、换证体检:不管是网上换证还是现场换证,体检都是必不可少的步骤,为了方便上班族的换证,很多城市都有自助体检机或者是自助体检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