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引车最高时速不能超过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六条机动车行驶中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最高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每小时30公里,其中拖拉机,电瓶车,轮式专用机械车不得超过每小时15公里:

1、进出非机动车道,通过铁路道口,急弯路,窄路,窄桥时。

2、掉头、转弯、下陡坡时。

3、遇雾,雨,雪,沙尘,冰雹,能见度在50米以内时。

4、在冰雪,泥泞的道路上行驶时。

5、牵引发生故障的机动车时。

牵引车的注意事项如下:

1、牵引车属于特种设备,须经培训考核合格并持有驾驶执照的司机才可以开车,牵引车的维护保养也应由经培训并考核合格的人员进行,以确保牵引车的安全正常使用。

2、牵引车只适合在平坦坚实的路面上作业,而且要有一定的摩擦力,路面上的油脂、泥水容易使车轮打滑,要清理干净。

3、用牵引车前后,都必须进行日常检查,禁止带故障作业, 在使用过程中要随时注意机械、电气及调速器和刹车的性能和工作状态,发现异常马上停车检查。待排除故障后,方可继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