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驾驶证满6年了要怎换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通法规扣分细则》第五十七条: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驾驶证;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属于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的,应当提交经省级卫生主管部门指定的专门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到期换取驾驶证的相关事项:

换证时根据需要填写要换证申请后,本人需要带齐本人身份证、驾驶证、体检报告等相关材料。

换驾驶证时必须使用近期白底彩色免冠一寸照片。如果照片不合格,需要重新拍摄合格的照片。

驾照有效期90天内就可以申请换取驾驶证,可以去当地的车管所申请换证,也可以在网上申请换证。

网上预约注意事项:

网上车管所预约服务将采取本人办理,不接受代办。

按照预约要求,申请人凭本人身份证明,每天限预约2次。

申请人未在预约时间到预约地点提交规定申请材料的,视为失约。在6个月内申请人失约达到3次的,车管所将在12个月内不再受理该申请人的网上预约申请。

关于换证:

换证前需要处理完驾照的相关违章信息,否则无法受理。

机动车驾驶证更换后,原证作废,不能再次使用。需自行妥善保管机动车驾驶证上的驾驶人相关信息,不能随意丢弃,否则信息泄露,容易造成机动车驾驶证使用中的问题。

驾照过期的,交警查到会进行罚款,不扣分。驾照换证还有最晚期限,如果过期不到一年,可以按照正常流程进行换证;过期一年到三年,驾照注销,可通过考试科目一重新拿证;过期三年以上,驾照注销。

办理地点:驾驶证换证在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办理。

新用户需要先在手机上面下载交管12123APP,下载之后注册,注册之后就可以登录,老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登录后需要先上传驾驶证照片。点击右侧的更多选项,找到驾驶证业务,然后点击提交驾驶证证件照片,接着可以选择拍照或者直接从相册里面选择照片,提交之后需要返回业务中心,选择“期满换领驾驶证”业务,阅读业务须知没问题就点击最后的阅读并同意,填写个人的信息,包括手机号码,所在地区,详细地址,邮编号码等,然后选择取件的方式可以邮寄也可以自取,提交后支付一定的费用即可

换证需要准备的照片和体检证明可自带,担心自带不合格的,可在交警队办证大厅直接办理,避免耽误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