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半合成和全合成哪个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半合成和全合成的选择应该根据情况而定,以下是关于两种机油的相关介绍:

二者差别∶

全合成油使用的温度更广,使用期限更长;同样的油膜要求,合成油可用较低的黏度就可达成,而半合成油就需用相对于合成油较浓的黏度才可达到如此要求。换句话说,在相同的工作环境里,全合成油用较低的黏度就可以达到保护引擎的目。同样,在相同的工作环境里,全合成油因为使用期限比半合成油长很多,因此虽然成本较高,但是比较换油次数之后,并不比矿物油高很多。

两种机油选择情况举例:

性能车和涡轮增压车型不建议使用半合成机油,如果使用半合成机油可能会导致发动机得不到及时冷却,导致零部件磨损和积碳的快速生成,同时不能发挥涡轮增压车的性能。一般来说自然吸气式发动机和半合成机油更为相配,如果车是自然吸气的建议使用半合成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