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d在汽车上代表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上的ebd指的是电子制动力分配。ebd实际上是abs的辅助功能,是在abs的控制电脑里增加一个控制软件。

机械系统与abs完全一致。

ebd是abs系统的有效补充,一般和abs组合使用,可以提高abs的功效。

当发生紧急制动时,ebd在abs作用之前,可依据车身的重量和路面条件,自动以前轮为基准去比较后轮轮胎的滑动率,如发觉此差异程度必须被调整时,刹车油压系统将会调整传至后轮的油压,以得到更平衡且更接近理想化的刹车力分布。

配置有ebd系统的车辆,会自动侦测各个车轮与地面间的附着力状况,将刹车系统所产生的力量适当地分配四个车轮。

在ebd系统的辅助之下,制动力可以得到最佳的效率,使得制动距离明显地缩短,并在制动的时候保持车辆的平稳,提高行车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