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坡小于30公分扣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定点后溜小于30厘米扣10分,边距小于30厘米不扣分。上坡这个项目是在科目二考试当中的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的考试项目,如果在坡道定点的时候,汽车的前保险杠没有定在桩杆线上面,而且前后都超过50厘米的,就要扣100分。

考取驾照的科目二考试技巧:在控制离合器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好车速、匀速驾驶,方向盘转动一圈就要松一点离合,以免车子停下。在考试的中途不可以停车,而且停车的时候一定要将刹车踩到底,如果两者都没有做到,会影响到考试的成绩。刹车起步的时候如果要避免后溜,要将离合送到临界点才可以松刹车,可以先缓慢抬起离合器,感觉到车身抖动的时候松刹车就可以。

坡道小于30扣分标准:车辆停止后,汽车前保险杆或者摩托车前轴未定于桩杆线上,且前后超出50厘米,不合格;车辆停止后,汽车前保险杆或者摩托车前轴未定于桩杆线上,且前后不超出50厘米,扣10分;车辆停止后,车身距离路边缘线30厘米以上,扣10分;车身距离路边缘线50厘米以上,考试不合格;车辆启动后,车身后溜30厘米且不超过50厘米,扣20分。